top of page
  • chungsrecycle

三色回收桶僅簡單標示 申訴署倡增資訊 教正確使用


近年三色桶的回收成效一直備受質疑,申訴專員公署發表主動調查報告,指環保署接手後,回收管理有改善,但認為桶上只有簡單標示,建議加入更多資訊,方便市民正確使用。環保署稱會積極跟進公署的6項建議,正持續提升社區回收網絡覆蓋率,最新一批10間「回收便利點」已投入運作。


在公共地方設置的廢物回收桶自2020年10月起,由環保署接手管理。公署指,環保署接手後作多項改善,包括改善回收桶外觀及分隔,以增加回收量及減少市民放入垃圾的機會,並設通報機制讓市民可通報滿溢或損毀。署方亦透過承辦商監督隊伍、第三方品質保證隊伍,及自身人員多方面監察承辦商表現。

公署認為環保署接手管理後,情況有初步改善,但指目前回收桶只有非常簡單標示,市民若要了解正確回收程序等資訊需掃瞄桶上二維碼,或有人貪方便而不理會,導致不當使用。


環保署跟進6建議 擴社區回收

公署就管理問題提出6項建議,包括建議署方趁逐步採用新設計回收桶,可以文字或圖像標示更多資訊,並持續加強宣傳。環保署稱全數接納建議,正持續擴展及提升「綠在區區」社區回收網絡覆蓋率,最新一批10間回收便利點已投入運作,料在回收網絡逐步發展下,市區路旁回收桶的使用需求會下降或被取代,目前正檢討其定位,以決定其未來路向。

記者︰李卓謙

美術:顏玉玲

發佈時間: 2022/04/29

https://skypost.ulifestyle.com.hk/article/3241033/%E4%B8%89%E8%89%B2%E5%9B%9E%E6%94%B6%E6%A1%B6%E5%83%85%E7%B0%A1%E5%96%AE%E6%A8%99%E7%A4%BA%20%E7%94%B3%E8%A8%B4%E7%BD%B2%E5%80%A1%E5%A2%9E%E8%B3%87%E8%A8%8A%20%E6%95%99%E6%AD%A3%E7%A2%BA%E4%BD%BF%E7%94%A8

16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垃圾徵費|環團家居實驗揭 兩成垃圾為即棄餐具 促設生產責任制

垃圾徵費是否如期推行,在社會上存有爭議。綠色和平在今年3月招募45個家庭,參加為期7日的「垃圾徵費先行先試」公民實驗,發現他們的家居垃圾中,兩成屬即棄外賣餐具、近3成屬於包裝垃圾。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譚穎琳建議,政府除如期推行垃圾徵費外,亦應加快落實生產者責任制。她亦希望,政府可盡快定立香港各類減廢目標及落實時間表,令市民在垃圾徵費下真正「有得揀」,減廢又減費。 綠色和平在今年3月招募45個家庭,參

bottom of page